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组织开展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2021-03-23 10:05:00  来源:

为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认真做好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3月12日,我院组织全体干警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测试,达到“以考促学、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的目的,进一步激发全体干警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

此次测试题型包括填空题、单选题、多选题、简答题和阐述题五种题型,测试内容涵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等方面内容,着重检验近期干警学习成果和知识掌握情况。在测试现场,气氛紧张而严肃,干警们全神贯注,认真作答,在规定的时间内顺利完成了本次知识测试。

此次知识测试既检验了干警对政治理论知识的掌握、理解、运用,提高了参与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又激发了干警比、学、赶、超的工作热情。干警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测试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教育知识,查漏补缺,突破薄弱环节,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主动性,真正在学习贯彻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下一步,我院将建立政治理论周考制度,持续发力抓紧抓实政治理论学习,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改,不断教育引导广大干警深刻理解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意义和总体要求,立足检察职能,做好本职工作,提升整体水平。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