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联合宜兴市青少年权益保护协会至等陶都中专业学校开展2023年度“赋能青年行动计划”总结会暨优秀师生表彰会
2024-03-27 14:24:00  来源:宜兴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深化法治校园建设,树立榜样意识,3月1日,我院至宜兴市陶都中等专业学校开展2023年度“赋能青年行动计划”总结会暨优秀师生表彰会,并为该校学生送上了“开学第一课”。我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蒋亚芳、共青团宜兴市委员会副书记凌茜、江苏省陶都中等专业学校党委书记许朝晖、校长陈菊出席会议。

  会上,协会工作人员从“重预防,精准化赋能有序有力”“重效果,多样式普法入脑入心”两个角度对2023年的工作做了总结汇报。蒋亚芳专委和许朝晖书记共同为“法治副校长办公室”揭牌,并为优秀师生代表、法治微视频学生演员颁发了奖状和聘书。为进一步推动法治副校长工作重心下沉,构建学校、家庭、检察机关三位一体的法治教育新格局,各方就2024年赋能青年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

  会后,我院干警王君玲通过校园网络直播平台进行现场和线上直播同步开讲的方式,以热映电影《第二十条》为切入点,聚焦校园霸凌、聚众斗殴事件,给学生们详细讲述了正当防卫条款,引导学生既要遵纪守法,又要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增强自我防范的意识。

  下一步,我院将搭好法治副校长平台,做深赋能青年计划,创新法治教育形式,建立法治教育长效机制,为更好优化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