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全市普通犯罪、重大犯罪条线工作现场会在我院召开
2024-03-27 14:31:00  来源:宜兴市人民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2024年上级院及全市检察长会议工作部署,突出重点工作,推进深度交流,有力保障刑事检察高质效发展,2月28日下午,全市普通犯罪、重大犯罪检察条线工作现场会在我院召开。无锡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营,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志钢,无锡市院第一、二检察部部门负责人,各基层院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基层院相关负责人围绕预设题目进行交流发言。无锡市院第一检察部主任邱霖、第二检察部主任张凯分别围绕2024年度条线工作要点作具体安排。

  李营副检察长在讲话中既肯定了2023年度全市普通犯罪、重大犯罪检察的工作成效,也指出了目前在案件质量、刑检绩效、特色亮点及队伍培养中存在的问题。为进一步贯彻朱良平检察长在全市检察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力以赴冲刺本年度工作,李营副检察长提出六点要求。一要以“优”为基调,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积极构建以证据为中心的刑事指控体系,始终把牢案件质量“生命线”。二要以“准”为目标,全面压实诉讼监督主体责任。始终抓牢“有质量的数量,有数量的质量”原则,体现“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三要以“实”为追求,倾心打造轻罪治理特色品牌。要结合自身版块案件特点,形成区域效应。四要以“精”为核心,纵深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做好精准办案、诉源治理,全力做好迎接中央督导回头看的准备工作。五要以“深”为导向,全力推动诉源治理落实落细。要纵深推进最高检“七号”、“八号”、“十一号”检察建议的落实落地。六要以“强”为要求,锤炼素质过硬的刑检队伍。要搭建全市刑事检察人才储备库,力求打造领军型、拔尖型的刑检人才。

  期间,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由我市公、检、法、司合力打造的轻罪治理中心,听取了我院建设、运用该中心的情况介绍。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