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赴苏州市吴江区、吴中区检察院考察学习基层院建设工作
2020-11-27 08:44:00  来源:宜兴市人民检察院

  11月19日,我院副检察长吴跃旺带领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一行10人,赴荣获第七届“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荣誉的苏州市吴江区检察院和吴中区检察院,考察学习基层院建设先进经验和做法。吴江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戴飞、政治部主任陈烜,吴中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张晓江、政治部主任黄芹先后陪同参观交流。

  上午,考察人员首先赴吴江区检察院实地考察,参观了该院办案中心、检察为民服务中心、检察文化长廊等场所。期间,考察人员不时驻足认真观看,一边听取介绍,一边仔细询问,了解该院在规范司法、办案区建设和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在随后的座谈中,交流学习该院提升刑事案件质效、压降案-件比、党建与检察文化建设、人员配置与干警培养等经验。

  下午,考察人员辗转吴中区检察院学习交流,参观了该院党性教育基地、院史室、电子物证实验室、案件管理中心等场所,观摩了“刑事案件信息共享平台”以及“民行办案管理平台”现场操作演示。在座谈交流时,该院以智慧检务、生态检察、文化检察三大品牌为主线,介绍了创优检察产品、提升检察贡献、激发检察动能的工作经验和成效,双方重点围绕技术服务办案、公益诉讼、民事行政检察等进行深入讨论交流。

  考察人员深切感到,吴江、吴中检察机关的多项创新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值得学习借鉴,特别是在办案质效、信息化建设、检察文化和环境建设方面收获颇丰。下一步,我院将认真吸收运用,加快司法理念转变,建设高素能检察队伍,全力推进“四大检察”高质量发展。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