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图片新闻)我院参加宜兴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并作出庄严承诺
2021-03-23 10:14:00  来源:

3月16日,宜兴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市委政法委及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徐国胜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晓晔向媒体记者通报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体安排,政法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作发言表态,并回答媒体记者的相关提问。

我院徐国胜检察长在会上表示,开展政法机关教育整顿意义重大,是党中央提出的新要求、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政法战线自我革命的新需要。徐国胜检察长代表宜兴检察院作出三点承诺:一是坚持更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和系统推进,全力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二是坚持更严整治标准,聚焦“六大顽瘴痼疾”,全力开展自查自纠,维护检察队伍肌体健康;三是坚持更强使命担当,把教育整顿与检察履职结合,不断提升检察队伍专业化能力,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在回答提问环节,徐国胜检察长就媒体记者提出的“检察机关将如何系统协调推进教育整顿工作”进行解答,表示宜兴检察院将从强化组织领导、加强上下协同、注重统筹兼顾三个重点方面入手,有力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