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召开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推进会部署总结提升
2021-07-27 08:10:00  来源:宜兴市人民检察院

6月24日下午,我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总结提升阶段工作任务,要求扎实做好持续整改、建章立制、总结评估等工作,确保全面完成教育整顿各项任务,切实巩固查纠整改工作成果。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根据中央、省市委、宜兴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统一部署,按照《宜兴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我院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总结提升环节。全体干警都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院党组和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全面总结教育整顿工作成果,提升检察队伍建设质效。

会议明确,一要强化组织推进。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工作组要加强组织协调,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强化推进措施,努力形成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良好局面,确保各项任务在本院落地落实。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沟通协调,强化协作配合,不断增强整体工作合力。二要强化督导检查。主动接受省驻点指导组和宜兴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督导检查,对指出的不足和反馈的意见,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对剩余存量问题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严查措施落实、时序推进、履职尽责等情况,确保高质量按要求完成各项持续整改任务。严格实行对账销号制度,坚决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松手、清单不销号不放过。三是强化统筹结合。要把总结提升环节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持续推进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充分激发广大干警的活力动力,不断增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与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结合起来,激励引导广大检察干警强化政治意识、政治担当、政治责任,坚决打赢安保维稳硬仗,努力实现“五个严防、三个确保”目标。与推进检察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着力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