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院开了夜校小课堂
2017-11-27 14:55:00  来源:

   “赛前紧张到爆表,还是掐着大腿带着僵硬的微笑上场。”

  “虽然以0.1分折戟复赛,但是挑战自己、战胜自己的过程也是一种享受,痛苦并快乐着,收获且成长着。”

  1122日晚7点,江苏省宜兴市检察院办公楼六楼会议室内,热闹非凡。来自该院公诉科、侦监科、未检科的20余名干警济济一堂,共同聆听小张、小周两位干警分享参加该省公诉论辩赛后的心得体会。这是该院开办阳羡夜校的第一期。

  近年来,宜兴市检察院刑检部门平均年办案量达2000余件,人均办案上百件,案多人少矛盾突出。而且,新形势下,大量疑难复杂、新类型案件的涌现,都在考验着承办检察官的综合素能。白天办案都忙不过来,哪有时间专门抽出来学习?为解决这个难题,阳羡夜校应运而生。

  “以夜校小课堂的培训形式解决工作标准、办案程序、司法小难题、工作小瑕疵等问题,为干警解决实务中的疑难问题提供新的思维和路径。”该院政治处主任蒋伟民介绍说,“利用晚上的12个小时,把大家集中起来学习,比个人自习有效得多。”

  演说、讨论、辩论……什么形式都可以纳入夜校,只要内容是围绕着工作、办案。接下来,多个主题已经被排上阳羡夜校的课程表,以平均每周一课的频率,灵活安排时间进行。

  “平时院里的前辈忙着办案,想请教问题,又怕打扰他们办案。夜校开办起来,我就放心大胆地提问啦!”刚刚进入该院公诉科的年轻干警於明霞兴奋地说。 
  编辑:史俊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