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阳羡爱心港组织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2017-12-06 09:29:00  来源:

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营造全社会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氛围,1123,我院阳羡爱心港在市文化广场开展了主题为“用爱筑梦青春——阳羡爱心港护航未成年人成长”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我院未检科检察干警结合青少年犯罪警示案例,对前来阅览宣传海报的市民讲解有关青少年犯罪的法律知识,阐述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社会危害性,呼吁全社会共同为未成年人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阳羡爱心港的工作人员还向市民发放了精心制作的《防治校园欺凌》手册,希望孩子和家长借助手册能正确应对和预防校园欺凌。手册分为小学、中学和家长三版,三本手册都是以两名未检检察官的漫画形象现身说法,内容丰富、生动有趣。

在活动现场,我院阳羡爱心港共向市民发放宣传手册400余份,市民们纷纷表示青少年犯罪问题值得关注,肯定此类宣传教育活动对预防青少年犯罪的积极作用。

“阳羡爱心港”是由我院联合宜兴市青少年权益保护协会设立的,旨在帮教挽救失足未成年人、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用爱心、耐心、责任心为未成年人构筑青春梦想。 
  编辑:史俊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