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批捕一跨省特大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案
2017-09-01 14:45:00  来源:
 市检察院依法批捕一起跨省特大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案28名犯罪嫌疑人

近日,市检察院依法对一起跨省特大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案中的28名犯罪嫌疑人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经查,自2014年以来,张某等28名犯罪嫌疑人以某公司名义,针对江苏、浙江、贵州等十余省市的“机动车驾驶培训管理与服务系统”,研发可以接入上述系统终端设备“指纹IC卡驾驶人培训管理记录仪”等具有篡改、虚增驾校学员培训相关认证数据和学时数据、里程数据等功能的设备,从而减少学员培训时间,使学员非法获取考试资格。

鉴于该案犯罪手段类型新颖、涉案人员多、涉及面广、社会影响大,市检察院高度重视,在侦查阶段就多次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取证。案件移送审查逮捕后,组建检察官办案组,并召开联席会议,在短时间内顺利完成该案的审查工作。同时,该院还结合在案证据就继续侦查中部分证据的收集、固定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并且对接公诉部门加强对逮捕后继续侦查取证工作的跟进监督。(孙艳丽)

  编辑:史俊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