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日报:跨越4000公里的婚礼
2017-09-01 14:24:00  来源:
 

 

170826《检察日报》2

跨越4000公里的婚礼

 

卢志坚 宜检宣

  

  

  两位新人在新疆举办简易婚礼。

  本报通讯员宜检宣摄

  今年78日,天山脚下的一家酒店内举办了一场特别的婚礼,这场婚礼没有仪式、没有婚纱、没有定情信物,连酒席也只有一桌,唯有胸前的两朵鲜花见证着二位新人的爱情。新郎名叫李鹏飞,新娘名叫丁月洁,两人都来自江苏省宜兴市。这一切都得从两个月前说起。

  李鹏飞是江苏省宜兴市检察院的一名青年干警,丁月洁则是当地的一位公安警花。两人相识于20168月,因同样奋斗在政法战线,相同的话题和阅历让两人志趣相投、一见如故,很快便确立了恋爱关系。原本两人已定于今年528日举办婚礼,谁料计划没有变化快。今年4月,宜兴市检察院决定委派李鹏飞赴新疆对口援建检察院进行援疆任务。

  援疆,意味着离开宜兴,离开心上人,正当李鹏飞犹豫不决时,丁月洁给了他方向:“去吧!我等你!”

  516日,丁月洁把李鹏飞送上了去往乌鲁木齐的飞机,近20个小时的飞机、火车、汽车辗转,李鹏飞来到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车排子垦区检察院。在这里,李鹏飞很快克服了气候和饮食上的不适,工作表现得到了同事、领导们的肯定。一个偶然的机会,该院检察长丁勇得知了李鹏飞的婚事。院领导决定帮李鹏飞补办婚礼:“让姑娘来看看,也让她放心。”

  丁月洁来到奎屯市车排子镇,短短6天的相处,丁月洁参观了李鹏飞所在院的干警宿舍、食堂等,结识了质朴热情的检察干警,了解到在条件艰苦的西部地区坚守公平正义维护和谐稳定是多么意义重大的事,这一切都让丁月洁对李鹏飞的工作更加支持和理解。

  78日上午,在车排子垦区检察院的同事和领导的见证下,两人喜结连理。任何修饰都显多余,唯有两颗心越来越近,婚礼当天下午,丁月洁就踏上了归程。“在这里好好工作,常和家里联系。”送别的路上丁月洁对李鹏飞说。

 

  编辑:史俊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