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党组中心组专题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27 08:36:00  来源:宜兴市人民检察院

  11月12日下午,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国胜主持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与学习。

  学习活动中,分管院领导和2位部门负责人分别交流了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任务、新要求,对我们进一步做好检察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徐国胜检察长强调,全院检察干警必须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并就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政治站位要有新提高。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带头作用,学好学透学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通过部门例会、支部学习、主题党日等活动形式,抓好全院干警对全会精神的系统学习,做到学思践悟、相互融通,促进司法理念转变、工作效率提升、办案三效统一,真正将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中。

  二是服务大局要有新举措。对标人民群众对平安社会的新期待,强化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提升服务大局的精准性和实效性。要努力打赢扫黑除恶收官战,强化总结提炼,巩固三年专项斗争成果。要进一步做实做细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打造“宜兴业”营商环境品牌。

  三是依法履职要有新突破。全面把握新发展格局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聚焦“双优”目标,对标找差,抓好最后一个多月的工作冲刺,持续巩固优势项目,补强弱势短板,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为明年各项检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四是队伍建设要有新提升。要建立健全科学的业绩考评机制,努力营造靠实力说话、重业绩导向的争先创优氛围。要紧抓“三项规定”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健全完善检察权运行监督制度,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新时代检察队伍,为实现新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