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图片新闻)无锡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良平批示肯定我院全力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控辩协商同步录音录像试点工作做法
2021-07-27 08:24:00  来源:

6月24日,无锡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良平在我院报送的《我院重谋划强保障全力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控辩协商同步录音录像试点工作》信息上批示:“很好,继续做好此项工作。”

今年以来,我院共对560件725人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认罪认罚适用率为95.6% ,确定刑量刑建议提出率为96.5%,认罪认罚采纳率为99.9%。对今年受理并适用认罪认罚的案件,开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控辩协商同步录音录像工作比例达100%,进行认罪认罚控辩协商同步录音录像案件的上诉率为零,有效保障了犯罪嫌疑人或被告人诉讼权利,保证了认罪认罚效果。

下一步,我院将深入贯彻落实朱良平检察长的批示意见,加大同录设备使用培训力度,强化检律沟通协作,细化类案量刑标准,持续推进认罪认罚控辩协商工作顺利开展。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