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图片新闻)无锡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劼来院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情况
2021-06-24 10:16:00  来源:宜兴市人民检察院

6月1日,无锡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劼一行来院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情况。宜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沈晓红,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杰,我院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调研活动中,徐劼书记一行通过观看展板、听取工作汇报、交流探讨问题等,深入了解我院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并重点调研我院发挥公益诉讼职能助推生态环境资源保护工作情况。

徐劼书记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我院教育整顿取得的成效和公益诉讼工作亮点,并对下阶段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精准发力深查纠严查处 ,坚持全面从严治检,扎实开展自查事项核查,强化落实“七查”措施,以深挖彻查确保问题清仓见底。充分发挥组织查处的震慑威力,坚决维护纪法的刚性,确保政法系统正气充盈、浩气长存。二是要攻坚克难治当下立长远,聚焦不忠、不公、不廉、不为等方面的“顽瘴痼疾”,深入开展全系统全链条专项整治。常态化收紧廉政风险防控链条,着力推动源头防控、长效治理。三是要强化制度建设,善于用建章立制的方式,堵塞队伍教育管理漏洞,切实做到全面整治、标本兼治。四是要统筹兼顾抓推进促发展,以人民满意为标准,扎扎实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特别是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方面持续发力,守护好宜兴的绿水青山,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