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图片新闻)我院召开领导班子“政治忠诚”专题剖析会议
2021-06-24 10:13:00  来源:宜兴市人民检察院

为深刻检视政法领导干部“政治忠诚”表现,根据教育整顿部署安排,5月28日上午,我院组织召开领导班子“政治忠诚”专题剖析会议。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徐国胜主持,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省驻点指导组检察院现场指导专班负责人童岩、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周国强到会指导。

会上,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围绕政治信仰和政治立场、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形态、党员作用发挥等五个方面作“政治忠诚”剖析交流发言。

到会指导的领导对我院“政治忠诚”专题剖析会给予充分肯定并进行了点评,认为此次“政治忠诚”专题剖析会主题鲜明突出、查摆精准、整改措施务实。同时,围绕查摆问题结合实际、紧盯问题整改彻底、充分关注社会影响、“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兑现、做实做细涉法涉诉信访工作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和指导性要求。

最后,徐国胜检察长对照指导意见表态发言,院党组下一步将重点加强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在政治学习上更加用心。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升政治站位,用党的最新理论改造思想、指导工作。二是要在为民服务上更为热情。要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真正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在推动工作、办理案件各个环节,真心诚意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事项,通过检察履职厚植党的执政基础。三是要在担当作为上更显责任。要以更强烈的责任意识,以求极致的工作标准和工作态度,同心同德同向推进宜兴检察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为争当全省基层院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争创全国先进基层院的发展目标作出应有贡献。四是要在自我革命上更加坚决。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正视问题的自觉,进一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切实做到自我革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