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宜兴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我院工作报告
2020-05-28 08:45:00  来源:宜兴市人民检察院

  5月20日上午,宜兴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代表会议。我院代理检察长徐国胜向大会作《宜兴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2019年,我院在宜兴市委和无锡市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在市政府、市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履行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努力为宜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全年共审查逮捕各类犯罪嫌疑人1203人,审查起诉2498人,立案办理公益诉讼案件66件。公益诉讼、检察监督信息化和新媒体宣传等工作受到上级检察院肯定推广。被省级以上媒体宣传报道典型事例和案件126次,受到市级以上集体表彰奖励22项、个人60项。宜兴市检察院荣获无锡市检察机关先进检察院称号。工作报告经审议,得到了与会代表一致肯定。

  2020年,我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优质高效服务中心工作,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全面落实司法为民举措,全面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在宜兴高质量发展中努力彰显更大的检察作为。一是倾力服务党委中心工作。二是倾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三是倾力保障民生福祉。四是倾力提升队伍专业化水平。继往开来,砥砺奋进,不断开创检察工作发展新局面,竭

  

  

  力为宜兴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