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召开专题会议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成果转化应用工作
2018-10-19 15:00:00  来源:宜兴市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院关于廉政风险防控成果转化应用工作要求,10月16日上午,我院专题组织召开廉政风险防控成果转化应用工作推进会。我院党组成员陈时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监察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监察部门负责人叶朝阳传达了《关于全省检察机关开展廉政风险防控成果转化应用工作情况专项督察》,指出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根据专项督察要求和自身管理需要,进一步对存量风险及舆情关注案件的风险进行全面梳理,找准风险隐患点,摸清底数。同时通报了前一阶段开展廉政风险防控成果转化应用工作自查自纠的情况,提出下步工作打算和举措,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廉政教育讲座,提醒督促部门负责人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及一岗双责落到实处。

  党组成员陈时强强调,部门负责人是全院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应当做好以下三点:一是“开好每一次会”,召开科务会要认真准备,想好会议要解决什么问题,达到预期什么目的,要利用科务会敲好木鱼。二是“两个不容忍”,对明知故犯故意或公然违反办案规定和规章制度的现象不容忍,对团队出现歪风邪气决不容忍。三是做好“四个三”,一要做到三了解。干警的家庭基本情况必了解,干警的业务能力、精细程度、原则性情况必了解,干警心理状态、个性品质、为人处事等情况必了解。二要坚持三必谈。干警手头承办社会关注度较高的或敏感性案件时必谈,干警出差休假及遇重大事项时必谈,干警工作差错、矛盾冲突、思想有障碍时必谈。三要做到三观察。注意观察科室干警的主流思想、精神状态和平时的异常动态。四要树好三股气。即洁身自好、严以律己的底气,业务精湛、敢于担当的中气,关爱同事、直面问题的勇气。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