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93名员工劳动报酬拒不支付,批捕!
2017-02-14 16:28:00  来源:

  为惩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和恶意欠薪行为,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的切身利益,近日,宜兴市检察院依法快速批捕一名拒不支付93名员工劳动报酬案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涉案金额高达128万余元。 

  经审查认定,2016年1月-10月期间,宜兴市新街街道某灯具公司法人代表陈某因经营不善及个人挥霍等原因未支付该公司93名员工工资,共计128万余元。在宜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达限期改正指令后,陈某仍拒不支付所欠工资。 

  由于该案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影响重大,宜兴市检察院积极引导公安调查取证,完善证据锁链,并于报捕当日快速、有效办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六条第一款之规定,陈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行为,已涉嫌触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有逮捕必要。据此,该院依法对犯罪嫌疑人陈某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编辑:史俊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