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检察:首批53名员额检察官集体宣誓
2017-01-05 16:08:00  来源: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12月29日下午,宜兴市人民检察院举行首批员额检察官颁证暨宪法宣誓仪式。宜兴市委组织部、政法委、市人大、政协以及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代表应邀见证了仪式。

  仪式开始后,宜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李营首先向六名员额检察官代表颁发了检察官证书。随后,在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陈时强的监誓下,李营同志率领该院首批入额的53名检察官,在国歌声中,面对国旗、高举右拳,郑重宣读誓词,向宪法庄严宣誓。

  “成为入额检察官后,我将自觉履行党和国家赋予我的职责,秉持心中坚守的那份正义,严守检察官职业道德,依法办理每一起司法案件,让全社会洒满阳光与正义。”入额检察官代表蒋亚芳在仪式结束后激动地说。参加仪式的其他检察官也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入额作为新的起点,牢记誓言,铭记使命,做一名让人民满意的检察官。

  市政协常委、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兼该院特约检察员唐志平应邀见证了仪式。在仪式后,他表示,很荣幸见证了宜兴检察的历史变革时刻。今后,检察官队伍将走向更加专业化、职业化、精英化的道路,相信今后我们的司法公正将更加得以保障,司法公信力也更加得以彰显。检察机关一定能发挥在维护稳定、法治建设当中的作用,为宜兴当地经济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据悉,今年以来,宜兴市检察院积极推进完成员额制检察官遴选、检察人员分类管理、办案组织设置等改革任务。经考试考核,层报江苏省检察院和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批准,遴选出业务素能过硬的53名检察官,配置在办案一线。

  今后,该院检察人员将划分为检察官、检察辅助人员和司法行政人员,推进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该院将建立独任检察官和检察官办案组两种新办案组织形式,检察官在授权范围内独立行使办案决定权,做到“谁办案谁负责、谁决定谁负责”,实行办案质量终身负责。

  编辑:史俊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