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宜兴:邀请人大代表参与评审公开庭
2017-01-05 16:04:00  来源:

  为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模式,加强检察机关公诉队伍职业能力建设,切实提高公诉人员整体素质和执法水平, 近日,江苏省宜兴市检察院根据上级院安排,对一起销售假药案组织开展公开庭。无锡市检察院公诉处相关领导及宜兴部分人大代表作为评委对公开庭进行了考评。

  为使庭审取得较好的效果,庭前阶段,公诉人对案件事实认真梳理,并精心制作了多媒体作品,制定了详细的讯问提纲,对公诉意见进行了充分地论证。在开 庭审理过程中,公诉人按照出庭规范支持公诉,并且当庭利用PPT等多媒体进行示证,直观、清晰地还原了犯罪事实,使案件庭审有序推进。针对辩护人提出的未销售出去的假药要以进货价认定金额等问题,公诉人根据法律规定逐一进行答辩,取得良好的庭审效果。最终,被告人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庭审结束后,在座的人大代表充分肯定了公诉人的出庭表现,认为公诉人仪表庄重、语言规范,公诉意见中的法庭教育和警示叙述到位,拥有驾驭庭审的能力。同时,他们也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希望公诉人能进一步加以完善,并表示将综合公诉人的表现进行客观公正的评议。

  编辑:史俊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