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七)
2018-04-18 14:14:00  来源:
 《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

港珠澳大桥、大客机C919、水陆两用大飞机AG600、全球最大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蛟龙号”深海探测器、全球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电影的开篇就用一系列令人惊叹的科技成果让观众目不暇接,在感叹这些先进技术的同时,更自豪于我们国家力量的日益强大。

 整部电影从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等方面全面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与改变,通过光与影的记录把国家的全新面貌呈现在观众眼前,给观众带来了美妙的视觉享受。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由荒海变为林园的塞罕坝,书写了荒漠变绿洲的奇迹;从戈壁变葡萄园的闽宁,不仅绿化了土地,还提高了当地人民的收入;实行退耕还林还草的黄土高原,让生态环境最脆弱、水土流失最严重的地区变成了绿地,使得陕西的绿色版图向北推进绿了400公里。充分显示了我国治理环境、保护环境取得的巨大成果,展现了我国在促进生态平衡、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方面的决心和力量,一个天蓝、地绿、水清的世界,正在重回我们身边。

虽然一般人不能为保护环境做出惊天动地的大贡献,但是从身边小事做起,也能为环保献出一份力量。比如节约使用不可再生的水、电等资源,尽量使用清洁能源,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等,每个人的小小改变扩散到全社会那就是一个大进步。

 

 

  编辑:史俊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