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与宜兴生态环境局联合开展企业环境管理标准化系统培训
2023-06-29 10:30:00  来源:宜兴市人民检察院

  为推动我市环保企业合规治理工作,6月12日,我院公益损害防控和企业合规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与宜兴生态环境局开展企业环境管理标准化系统培训。宜兴生态环境局及丁蜀、周铁执法分局相关负责人、业务骨干、部分中大型环保企业代表参加培训。

  会上,系统研发人员详细介绍了环境管理标准化系统的操作流程,就环保手续填报、污染物排放管理、污染防治设置管理等环节的注意事项进行了指导。我院中心相关人员介绍了全市环保企业合规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对该系统下一步升级研发提出了包括简化审批流程、强化填报指引等建议。

  企业环境管理标准化系统的应用,能够促使企业借助信息化平台迅速精准发现并改善环境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采取易于接受和操作的方式持续改进工作,不断提升自身环境管理水平。通过开展企业环境管理标准化培训,不仅可以强化生态环境监管工作的可追溯性和连贯性,还可以为区域内企业搭设功能实用、内容丰富的环保学习平台,利用平台自检自查、在线学习等功能,帮助企业进一步落实环境主体责任,从源头避免公益损害的发生。

  下一步,我院将协同相关行政执法部门,全方位、常态化推进企业公益损害防控和合规治理工作,推动全市各行业标准化建设。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