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召开“深化检律协作 共建良性检律关系”座谈会
2023-06-29 10:19:00  来源:宜兴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深化检律协作,凝聚法治建设合力,促进新型法律职业共同体打造,6月20日,我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旭东带队至北京盈科(宜兴)律师事务所,与宜兴市司法局、宜兴市律师协会和部分律师代表等召开检律互动座谈会,探讨新形势下如何构建新型检律关系,进一步加强良性互动。

  会上,我院介绍了交通肇事案件、危险驾驶案件的办理经验,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律师在办理上述类案中需要注意的细节、在认罪认罚制度中的作用、如何与检察机关进行良性互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两名律师代表就保护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促进办案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相统一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王旭东副检察长介绍了检察机关四大职能,全面分析了检律关系的现状,重点强调办案要从全社会的角度进行思考,以良性的检律关系促进案件办理取得更好的效果。王旭东表示,检察机关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转化理念,持续深化检律互动协作,形成维护司法公正和守护公平正义的强大合力。

  下一步,我院将根据律师代表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检察履职加以优化、改进、落实,及时回应律师关切,不断提升工作质效,为推进社会治理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检律力量。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