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牵头组织召开预防校园欺凌联席会议
2019-08-29 09:47:00  来源:宜兴市人民检察院

  

  针对前期我市发生的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校园欺凌案件,为加大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力度,8月27日,我院牵头组织召开了预防校园欺凌联席会议,市教育局、公安局、团市委和我院相关负责人、协会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以下四个方面展开讨论:一是多管齐下,做好对校园欺凌案件中受害者和实施欺凌者的援助、教育工作,助力未成年孩子健康成长。二是凝聚共识,推进对“校园欺凌”的解读工作,梳理、归纳校园欺凌知识点,让更多市民了解校园欺凌,坚决抵制校园欺凌,营造全社会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三是多方合力,组建一支专业法治宣讲队伍,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让未成年人远离犯罪,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四是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花季少年守护行动”,通过机制建设、师资保障、分类教育、法治剧编排和法治作品征集评比等举措推进活动开展,保障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

  通过召开此次会议,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至关重要,下一步将努力发挥联席会议作用,使人人身上有担子、项项工作有计划,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确保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扎实推进。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