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西省赣州市检察机关来宜交流考察工作
2019-08-19 10:47:00  来源:宜兴市人民检察院

  

  8月14日下午,江西省赣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阶虎带领该市各区院检察长、副检察长和公诉、技术等部门负责人一行9人来宜交流考察。无锡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乐平、第一检察部杨国华等人陪同考察,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营、副检察长周为禹及第一检察部负责人参加交流座谈。

  交流考察期间,江阶虎检察长、李乐平副检察长一行人实地参观了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院史室及新媒体工作室等地,在智慧检务中心观摩了我院检察监督信息化项目成果,包括自主研发的公益诉讼线索管理评估系统和无人机巡航监控系统,观看了我院公益诉讼专题汇报视频,听取了我院队伍业务工作情况介绍。随后双方开展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期间,双方就开展认罪认罚工作、降低审前羁押率及智慧检务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江阶虎检察长及基层院检察长详细询问并了解了当前我院及无锡大市检察业务数据情况,对我院以认罪认罚为抓手,通过一单式权利义务告知、值班律师参与认罪认罚等创新制度推进繁简分流、保障权益的做法高度认可。他们表示,无锡市检察机关两级院开阔思路、活用科技积极应对司法改革新形势新任务,取得令人敬佩的成绩,值得深入学习和借鉴。李乐平副检察长、李营检察长热情回应了江阶虎检察长等人提出的相关问题,双方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进一步加强互动交流,互学互鉴。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