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对新招录人员进行岗前培训
2019-08-12 10:07:00  来源:宜兴市人民检察院

  

  

  为增进新招录人员对检察工作的了解,帮助尽快适应检察工作需要,融入宜检大家庭,8月6日至7日,我院组织对9名新招录人员进行为期2天的岗前培训,为检察新人送上涵盖职能概况、检察业务、规章制度等内容的入职“大礼包”。

  我院高度重视检察新人岗前培训工作,认真研究制订培训计划,科学安排避免工学矛盾。培训前,我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贾彦峰作开班动员,对新入职检察人员表示祝贺欢迎,介绍了我院概况、历史、荣誉以及检察机关的主要职能、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等基本情况,并对检察新人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调整状态,尽快熟悉情况。快速转换角色,适应检察机关的工作节奏,在工作生活中注意形象,一言一行要符合检察人员的要求,做一个转换角色快、适应能力强的人。二是严格自律,遵守规章制度。深刻认识纪律规矩的重要性,要加强法律意识、规则意识、纪律意识,做一个作风严谨、行事靠谱的人。三是积极向上,主动展现自己。作为新人、年轻人要多干工作多锻炼、多积累经验,自觉承担任务,做一个不怕吃苦、敢于展现自我的人。四是不怕挫折,始终坚韧前行。发挥年轻人观念新、思维快、点子多的特点,敢闯敢试,不断突破自己,做一个坚韧不拔、靠实力说话的人,为宜检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次岗前培训共邀请我院7名业务知识和经验丰富的检察人员,就规章制度、保密规定、检察纪律、着装礼仪、业务知识、系统操作、公文写作等内容为新录用人员授课。课程结束后,学员们展开座谈交流,分享感悟,畅谈工作设想。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