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守初心,担使命 我院李营检察长讲授“七一”专题党课
2019-07-05 10:15:00  来源:宜兴市人民检察院

  

  7月1日,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营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为全院中层以上干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要求全体中层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做一个有担当的骨干中坚,为全院当表率做示范,团结和带领广大干警干事创业,再创宜兴检察事业的新辉煌。

  党课是“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多年来我院一直坚持检察长带头讲党课制度。此次讲课中,李营检察长立足下阶段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我院检察队伍建设的实际情况,指出院中层以上干部党员是全院的骨干中坚,与全院精神状态的好坏,工作推进的快慢、标准的高低息息相关,应牢记肩负的责任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发挥中流砥柱作用。一是要有敢担当的魄力。作为中层干部负责一个部门工作、或去完成一项重要任务,去啃硬骨头,不能退缩也不应退缩。刀在石上磨,人在苦中练。能干大活,人才会大气;会干硬活,人才能硬气。人的魄力就是在大风大浪中锻炼出来的。二是要有会担当的能力。首先自身的业务能力要过硬。无论是办案部门,还是保障部门,都有自身业务工作,作为部门负责人,给人一瓢水,自己要有一缸水的量,不能以己昏昏,使人昭昭。最为重要的是要有组织协调能力。把同志们团结到身边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把工作干好。做到靠德行引人、靠勤勉感人、靠素能服人、靠自律正人、靠情感动人。三是要有愿担当的定力。在干事创业的路上,发扬钉钉子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标不罢休”的韧劲,“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直面矛盾,正视问题,攻坚克难,拼搏进取,矢志不渝地担当到底。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