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宜兴市政协视察我院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
2019-09-17 08:37:00  来源:宜兴市人民检察院

  

  8月13日下午,宜兴市政协副主席莫克明带领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成员来我院视察调研。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营、副检察长吴跃旺等陪同调研。该活动系市政协聚焦我市高质量发展与相关部门开展的对口协商活动之一,列入全年协商工作计划。

  活动中,莫克明副主席一行先后实地视察了我院案件管理中心、院史室和智慧检务中心等地,就我院全面推开公益诉讼工作听取了吴跃旺副检察长做的工作情况汇报。参加活动的政协委员对本次议题进行了协商讨论,高度认可了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的工作成效,并就下一步如何提升社会效果提出了意见建议。

  莫克明副主席表示,宜兴检察拥有光荣历史传统、团队作风优良,检察工作多年来一直走在全市、全省前列,特别是在机构改革后能够随着职能转变不断创新、突破,用实实在在的举措取得了政府满意、百姓满意的显著成绩,为宜兴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保障做出了重大贡献,对此表示高度肯定。对于此次调研的公益诉讼工作,他表示检察机关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是要继续高度重视公益诉讼工作。公益诉讼事关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事关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个全面的重要组成部分,检察机关乃至全社会需要高度关注提升完善该项工作质效,使公益诉讼工作能够在防治污染、生态保护等方面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二是要继续支持关心检察工作。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增加对检察工作的了解,通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等人民政协的三大职能优势,为检察工作献智献力,为提升宜兴法治环境做出贡献。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