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无锡市人大代表宜兴第三小组来院专题调研公益诉讼工作
2019-09-17 08:36:00  来源:宜兴市人民检察院

  6月14日,宜兴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何晓进等无锡市人大代表宜兴第三小组一行14人,来院专题调研公益诉讼工作情况。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营,副检察长周为禹,第五检察部及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代表们实地视察了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参观了阳羡书屋、院史室、新媒体工作室、智慧检务中心等地,查看了检察文化及信息化建设。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公益诉讼知识介绍,观看了我院公益诉讼汇报视频。

  代表们对我院公益诉讼工作表示肯定,认为宜兴检察坚持以办案为中心、以机制建设为抓手、以信息化建设为推动,打出宜检特色的公益诉讼“五张牌”,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同时对下步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要加强统筹联动,要进一步加强与市城管局、市场监管局、自然资源规划局、生态环境局等相关部门的沟通配合,全面、及时地共享各类数据,着力构建整体联动、高效协作的工作格局。二要加大投入保障,持续深化智慧检务建设,推动无人机巡航项目提档升级,强化线索收集能力,探索建设区域性无人机巡航调查取证中心。三要优化队伍建设,通过举办培训班、开展岗位练兵等形式推进队伍专业化建设,不断提高办案人员的专业化水平,构建一支能办案、善取证、会庭审的办案团队。四要造浓良好氛围。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通过宣传典型案例放大宣传效果,让全社会更加理解和支持公益诉讼工作。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