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举办“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9-09-17 08:37:00  来源:宜兴市人民检察院

  

  8月22日下午,我院举办“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宜兴市工商联副主席朱俊强、11名企业家代表、媒体记者等社会各界人士来院参观座谈,进一步加强民营企业家对检察工作的了解支持,听取意见建议。活动由我院党组成员陈时强主持。

  活动中,受邀人员先后参观了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刑检办案区、院史室等地,了解检察机关文化建设及四大检察工作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党组成员陈时强全面介绍了我院依法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发放《服务民营企业法律风险提示书》。第三检察部干警向与会人员作《民营企业刑事法律风险防范》法制微型讲座,讲座以典型案例为切入点,就企业资金安全、金融风险、诉讼风险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提醒企业及时制定风险防范措施。

  朱俊强副主席积极评价了检察机关近年来在维护民企权益、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作出的贡献。受邀人员对我院亲民开放的作风和服务民企的做法表示肯定。大家认为,通过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对检察机关的职能作用特别是涉企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专心生产、放心投资、安心经营有了更强的信心。我院还通过面对面交流及发放问卷形式,听取受邀人员对检察机关的意见建议。无锡市新奥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史志良结合企业同行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发票、贷款等法律问题,与检察官进行交流,提出构建检企直通车,为企业规避法律风险提供指导。百事德机械(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陶顺生表示,通过了解检察工作,感受到企业合法权益有了“保护人”,希望检察机关今后持续开展此类接地气的活动,拉近检企距离,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民营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