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紧密联系人大代表 主动倾听监督声音
2019-09-17 08:34:00  来源:宜兴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联络工作,主动接受监督,1月底,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先后走访了宜兴市西渚镇白塔村总支部书记欧阳华、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蒋锡培等8名在宜全国、省人大代表,认真听取代表们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

  走访中,院领导向代表们呈送了《人民检察史》、《2018年印象宜兴检察》、《荆溪书卷之2018随园有感》等资料,简要介绍了2018年检察工作情况,同时感谢代表们一年来对检察工作的支持,并向代表们致以新春祝福。代表们表示,2018年宜兴检察工作服从大局,依法履职,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促进地方社会经济持续发展作了很大努力,成绩突出,值得肯定。同时对2019年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持续深入推动打击恶意逃废债务行动,特别是针对利用虚假诉讼逃避银行债务、破产企业主非法转移资产等行为,加大打击震慑力度。二是要加强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满足农村农民群体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三是要加强宜兴紫砂知识产权保护,通过典型案例进行广泛宣传以规范紫砂行业发展。

  下一步,我院将认真梳理研究代表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落实。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