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重大决策部署-创新举措】节能低碳环保倡议书
2019-06-21 16:19:00  来源:宜兴市人民检察院

  尊敬的各位同事:

  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环境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今年6月是我市第十二个“环境月”、其中第3周(6月17日至23日)为全国第29个“节能宣传周”、6月19日为全国“低碳日”。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努力加强机关节能建设,有效开展绿色创建活动,积极参与“环境月”、“节能宣传周”、“低碳日”能源紧缺体验等宣传活动,树立检察机关良好形象,向全院检察干警发出“绿色发展、保卫蓝天,低碳行动、检察先行”的倡议,共同做到:

  一、全面树立节能低碳环保意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与文明握手,向陋习告别。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的监督机关,办公办案经费源于财政,源于纳税人,源于人民,我们没有理由铺张浪费,唯有节约才是根本。为了你、为了我、为了他(她),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每一粒粮等小事做起,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推动习惯养成,在低碳、环保、节能等工作中履行检察义务,强化检察责任,贡献检察力量。

  二、节约用电。一是办公期间应自觉做到能不开灯尽量不开灯,在自然光照不够的情况下,应尽量少开灯,不开无人灯。楼道、走廊、卫生间等公共区域,应根据需要尽量少开照明灯,防止“长明灯”现象发生。二是开空调时,要有控温习惯,极高或极低既伤害了身体,又提高了能耗。通常夏季控温不低于26度,冬季控温不高于19度并关好门窗,自觉做到无人不开空调,下班前15分钟关闭空调。三是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多媒体等办公设备要减少待机消耗,尽可能即用即开,用完后视情启用“睡眠”模式或及时关闭电源。四是提高电梯使用效率,尽可能多人一梯,降低电梯运行频率,楼层4层以下的,尽量走人行楼道,减少电梯能耗。

  三、节约用水。洗手、洗菜、洗餐具时,水龙头不要开得太大,并及时关上、关紧,节约每一滴水;要加强对水龙头、水箱的爱护,以防损坏,避免“长流水”等跑冒滴漏现象发生。

  四、降低油耗,绿色出行。严格车辆使用管理,严禁公车私用;公务活动用车,能几人同行的,不分乘多辆车,集体公务活动,尽量不分散使用多辆小车;一人因公出差,原则上乘公共汽车;市区三公里以内,非执行紧急任务或必须使用机动车的,提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骑车出行。

  五、绿色办公。分类产生价值,垃圾变成资源。为了环境卫生,为了环境保护,为了资源利用,推进机关绿色办公,正确分类投放垃圾,减少资源消耗,享受绿色生活新时尚;严格控制文件印刷数量,购买简单包装,提倡废纸重复利用,节约使用办公耗材;推进电子政务,实行网上办公,充分利用电子媒介、网络修改和传递资料;加强办公用品管理,建立完善办公用品领取使用管理制度。

  六、节约用餐。积极倡导文明餐桌之风,就餐时提倡适量,节约文明用餐,做到不剩饭剩菜,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七、积极参与节能和垃圾分类应知应会测试。积极参与节能宣传周期间(6月17日一23日)组织开展的公共机构节能和垃圾分类应知应会测试活动,全面提高节能环保意识和应知应会能力。(请扫二维码进入界面后,先选择所在地区,然后如实填写单位全称、个人姓名和手机号码,方可答题,答题完毕点击提交,活动结束后,将评选100名优秀个人和优秀组织奖若干。)

  

  八、强制推行垃圾分类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开展垃圾分类大讨论等形式营造良好氛围。

  从现在开始,让我们努力为节能低碳环保“多尽一份心,多出一份力”,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成为节能低碳环保的倡导者,成为节能低碳环保的传播者,携起手来,传递检察能量,贡献检察智慧,建设我们的美丽家园。

  宜兴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

  2019年6月19日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