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选聘的志愿者获评“益心为公”全省优秀志愿者
2024-03-27 14:28:00  来源:宜兴市人民检察院

  2月26日,省院第七检察部、宣传教育处公布2023年“益心为公”全省优秀志愿者名单,我院选聘的志愿者雷剑成功入选。

  近年来,我院紧紧围绕最高检关于“益心为公”志愿者工作部署安排,着力构建共治共享的公益检察保护模式。至今,共选聘志愿者125人、参与线索提报67次、参与公开听证6批次、跟踪观察32批次、提供成案线索47条、制发检察建议16件。雷剑作为无锡市燃气协会专家,在我院办理的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影响燃气安全行政公益诉讼案中,积极参与现场勘验、公开听证以及“回头看”等工作并提供技术支持,为检察机关推动全市燃气安全专项监督作出贡献,助力该案成功入选省院“党委书记出题”检察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推进志愿者队伍建设,逐步构建多领域、多层次的社会支持体系,有效发挥志愿者专业优势和智库作用,提升履职质量。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