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与宜兴市城管局举行检察监督和城市管理执法联动机制启动仪式
2018-09-07 11:46:00  来源:

  为加强公益诉讼工作,共同提升行政执法和检察监督能力,8月31日上午,我院与市城管局举行了检察监督(公益诉讼)和城市管理执法联动机制启动仪式。市城管局局长陈法荣、相关执法中队负责人,我院李营检察长、吴跃旺副检察长及相关业务科室干警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吴跃旺副检察长宣读了我院与城管局会签的《关于建立检察监督(公益诉讼)和城市管理执法联动机制的若干意见》。李营检察长与陈法荣局长共同按动启动球,正式启动我院与城市管理执法联动机制。陈法荣局长对开展的联动工作,提出要内部努力与外部保障并举,定期进行自我“健康体检”,通过联动机制每两个月向检察机关通报涉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开展重案要案检讨,形成支持公益诉讼工作的“好环境”。

  李营检察长高度肯定了城市管理局的工作成果以及付出的努力,对于城管局提供的工作支持表示感谢。李营检察长就以后我院与城管的联动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认清形势,强化责任担当。城管部门要提升自身执法水平,检察机关也要进一步提供法律法规决策支持,在健全管理制度、明确权力清单等方面进行监督和指导。二是进一步畅通机制、加强协作配合。要深化、健全、完善案件通报、线索移送等机制,使联动工作更快捷、高效。三是理解支持公益诉讼工作。充分认识行政执法管理监督和公益诉讼对于维护公共利益、规范行政行为的重要意义,以“双赢、多赢、共赢”的理念配合、支持检察机关工作。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