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打造“窗口式”、“一站式”案管中心推动案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信息化发展
2018-09-07 11:39:00  来源:

  8月21日,我院案件管理中心正式投入使用。这标志着宜兴案管工作的规范化、信息化水平实现新的提升。

  高点定位,科学规划。今年年初,院党组将案管中心建设列为本院重点工作之一,明确提出案管中心建设是实现管理科学化、规范化、信息化的关键环节,力求打造高规格、多功能、蕴含检察文化的“示范性”案管大厅。在充分考虑本院整体建筑布局特点和调研案管工作需求的基础上,制定出完整的案管大厅规划方案与施工进程计划。

  因地制宜,合理布局。我院在不改变现有办公楼格局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有效空间,将原侦查指挥中心改造为案件管理中心。设置案件受理区、分流区、案件流程监控区、业务数据管理区、律师接待阅卷区;案件质量集中评查室、电子卷宗制作室、涉案财物保管室,实现全方位监控,全面覆盖案件管理部门各项业务工作,保障每项工作开展的独立空间,形成安全、有序、规范的办公格局。

  绿色施工,高效建设。根据案管大厅最终设计方案,今年4月工程正式动工兴建。经过三个多月紧张施工,案件管理中心现已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大厅内配备了多台曲面宽屏电脑、律师阅卷触摸屏、检务公开LED显示屏、多功能彩色数码复合机。案件质量集中评查室配备了先进的会议升降桌,安装触控一体机加实物展示平台等办公设备,充分满足案件管理中心科技化、数字化、信息化的办公需求。

  服务引领,文化育检。我院依据案管部门职能理清工作思路,在大厅设置案件受理、案件分流、业务数据管理、流程监控、律师接待等窗口,搭建律师阅卷室和电子卷宗制作室,并为每一岗位设置星级服务评价器,积极推动“窗口式”、“一站式”服务型案管大厅建成。同时注重“文化软实力”建设,在案管中心布置宜检精神、院训展示墙,设置案管业务工作流程展示墙、干警动态公告栏,搭建宜检书画走廊,充分将案管工作职能与部门文化有机结合,积极打造我院案管检察文化。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