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与宜兴法院、公安、环保局召开环境污染案件联席会
2018-08-24 16:35:00  来源: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环境执法与司法联动工作,加大环境犯罪案件打击力度,8月16日下午,我院与宜兴法院、公安、环保局召开了环境污染案件联席会。我院刑检部门负责人、环境污染案件主办人员,法院行政庭负责人,公安、环保局相关案件负责人,鉴定机构工作人员以及部分乡镇政府人员参与此次联席会。

  会上,我院办案人员提出了近期办理的三起污染环境案件在鉴定、证据收集固定、程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一是需要修正司法理念,证据收集必须实事求是,严格排除非法证据;二是需要统一办案标准,进一步明确非法处置和非法倾倒行为定性、危险废物证据存取规范,实现对污染环境犯罪的精准打击;三是需要加强沟通协调,直面办案难点,开诚布公交流经验,实现信息共享。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