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赴宜兴市陶都中学开展“加强法治教育 守护花样年华”法治讲座
2019-12-04 08:39:00  来源:宜兴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特别是在校学生的法治意识,打击、遏制校园欺凌现象,11月25日,我院检察官走进陶都中学为250余名初中二年级女生送去一场以“防治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法治专题讲座。

  课堂上,该院第六检察部干警陈莹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检察机关的性质和第六检察部的职责,并以PPT、视频为载体,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形成的原因及面对校园欺凌我们该怎么办”等三个方面内容,引导同学们从法律、情理等层面深刻认识校园欺凌。在互动交流环节,大家踊跃发言,热烈讨论,检察官热情解答,耐心释疑,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预防校园欺凌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最后,检察官呼吁同学们不要做校园欺凌的实施者,更不要成为校园欺凌的受害者和冷漠的旁观者。

  此次讲座,使在座的学生和老师对防范校园欺凌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更全面的把握,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活动结束后,我院检察官将省院制作的第二批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系列片赠送给了学校。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