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向市人大常委会专题汇报国家司法救助工作
2021-09-26 10:06:00  来源:宜兴市人民检察院

9月1日,宜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志军一行来院调研国家司法救助工作。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张志钢陪同调研。

会上,徐志军一行观看了司法救助宣传片,听取了我院近年来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情况的简要汇报。

徐志军表示,宜兴市检察院作为中间司法环节,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做得扎实有效,经验做法值得肯定推广。一是组织领导有力。宜兴市检察院将国家司法救助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推进,建专班、定责任、重落实,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有效化解矛盾纠纷,为民服务、关爱百姓,倾力为政府分忧,体现司法为民的初心使命。二是机制制度成熟。该院院坚决贯彻落实上级要求,积极推动《无锡市特困刑事被害人救助条例》的出台,从制度机制上确保公平正义、应救尽救,体现国家设立救助基金的初衷,形成可复制的经验做法。三是救助质效明显。该院所办案例实现了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体现司法温度,让当事人感到法律公平正义及法律人的为民情怀,竭力为“平安宜兴”建设作出了检察贡献。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