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无锡市院代检察长朱良平、宜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斌批示肯定我院加强培养青年干警做法
2020-11-17 08:27:00  来源:宜兴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无锡市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朱良平、宜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斌分别对我院报送的检察简报《我院瞄准成长成才目标加强青年干警培养出实招求实效》作出批示,肯定我院培养青年干警举措。相关做法也被省院政治部“经验交流”栏目刊载介绍。

  10月27日,朱良平代检察长批示:“加强青年干警的培养刻不容缓,宜兴的做法值得肯定。”10月15日,周斌主任批示:“检察院青年干部培养举措创新,成效明显。检察队伍作为政法队伍的重要力量,要牢记人民宗旨,忠诚履职、勇担使命,希望狠抓队伍建设,进一步在素能提升上下功夫,努力打造过硬队伍。”

  今年以来,我院主动对标“双优”要求,紧紧围绕检察业务中心工作,以提升青年干警综合素能为目标,研究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干警教育培养工作的意见》,配套出台《检察青年专业人才库管理办法》《关于青年干警列席党组会、检察长办公会和检委会会议的实施意见》等规范性文件。结合院青年干警实际,推出一对一结对帮带、列席重要会议、新进干警轮岗实习和重要岗位任务磨炼等一系列教育培养举措机制,加快打造一支又红又专的青年检察队伍,有效激发了检察队伍整体活力。

  下一步,我院将以朱良平代检察长、周斌主任的批示为动力,不断激励青年干警加快成长成才,强力推进青年干警培养机制举措落实生效,依托青年干警专业人才库建设,通过全方位打磨历练,全面提升青年干警各项工作能力,为员额遴选、中层选拔储备年轻后备人才,为宜兴检察事业的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