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面对面”谈感受“零距离”听民声我院开展人大代表联络走访活动
2022-09-28 09:55:00  来源:宜兴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联络工作,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根据代表委员常态化联络工作方案要求,今年7月以来,我院持续开展“面对面”走访联络人大代表活动,结合上半年检察履职情况征求意见,促进检察工作健康发展。

  走访中,我院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向挂钩联系代表详细介绍了今年上半年宜兴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发放《征求意见建议函》,认真听取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代表们对检察机关上半年以来的工作和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将积极参与检察机关组织的各类活动,加强互动交流,更好为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建言发声。

  通过面对面走访、座谈交流、邀请代表参观调研及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此次活动共联络人大代表376名,发出函件376份,收到复件331份,人大代表给予检察工作满意、很满意意见达100%。其中,针对人大代表提出的生态环境保护、常态化开展法治宣传、护航民营企业、整治飞线乱象等方面建议4条,均第一时间组织相关部门核实处理,形成回复意见。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加大与人大代表的联络沟通力度,围绕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逐项制定针对性改进措施,确保意见条条有回复、件件有落实、事事有结果。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