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宜兴市检察院刑检一部集中学习新修订的《刑事诉讼法》
2018-11-12 08:37:00  来源:宜兴市人民检察院

  10月31日下午,宜兴市人民检察院刑检一部组织全体成员,对新修订的《刑事诉讼法》及诉讼法修订给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使用带来的问题进行了专题学习研究。

  刑检一部副主任赵誉涛围绕新修订的《刑事诉讼法》,结合新增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人民检察院的侦查权限变化、新增的“值班律师制度”、修订条款与《监察法》的衔接、新增的“刑事速裁程序”、“刑事缺席审判制度”的建立、逮捕社会危险性条件评价因素的完善、人民检察院不起诉制度和公安撤销案件制度的变化共8大修改亮点,对《刑事诉讼法》的26处修改内容进行了全面领读解说,详细对比修订前后法律规范的异同,带领大家深入理解新法。同时,将最高检下发的新《刑事诉讼法》实施后主要法律文书模板调整说明分发给所有办案人员和书记员,人手一份,要求大家逐条学习,准确适用新法。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