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研发“案管小贴士”助力办案规范与效率提升
2018-10-12 09:46:00  来源:宜兴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我院创新案件管理方式,研发“案管小贴士”,将案卡审核中发现的问题、案管大数据平台中的超期提醒等直接发送至检察官系统,实现点对点督促提醒,进一步拓宽服务渠道、提高办案效率、规范办案行为。

  “案管小贴士”寓服务于管理、监督之中,一是及时提醒规范办案

  。

  通过送案审核、案件信息变更审核、规范性验证审核等,案管部门完成对所有案件的案卡审核。同时借助案管大数据平台实现对案件流程、权利保障等方面的监管。对于工作中发现的不规范问题或注意事项,案管部门将直接发送至检察官“待办事项”,提醒干警及时处理整改,规范司法办案。二是帮助记忆重要事务。业务部门干警普遍办案压力大,综合部门干警各类事务繁杂,“案管小贴士”特开辟“备忘录”模块供干警使用。全院干警均可根据工作需要,随时在本人备忘录中添加、删除备忘事项,有效提高工作效率。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