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扫黑除恶进行中 我院编制“扫黑除恶一本通”
2018-02-22 10:26:00  来源:

2月上旬,我院公诉科抽调人手,精心编写“扫黑除恶一本通”,为正在进行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做好知识储备工作。

2018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了《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决定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知》下发后,我院立即行动,一是积极组织学习。根据最高检及上级院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认真组织干警学习《通知》内容及精神,使大家充分认识此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重大意义,切实把每一位干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部署上来。二是专门开展调研。安排专人对我院近三年来办理的涉黑涉恶犯罪情况进行梳理、分析,提前摸底,确保下一步扫黑除恶斗争更具针对性。三是编写“一本通”。在上述学习、调研的基础上,抽调办案骨干,汇总涉黑涉恶犯罪的法律规定、司法解释、指导性文件及权威解读,收集相关裁判要旨,编写成册,形成“扫黑除恶一本通”,以期为下一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做好知识技能上的准备,确保精准司法、有效打击。

下一步,我院公诉科将依托“阳羡夜谭”,组织干警集中学习“一本通”,切实提升干警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业务素能。 
  编辑:史俊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