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召开检察工作务虚会
2018-02-07 14:38:00  来源:


为集思广益凝聚共识,鼓足干劲整装待发,21日至22日,我院在江苏省检察官学院召开检察工作务虚会,利用一天的时间,梳理总结2017年我院检察工作完成情况,研究谋划2018年检察工作思路。我院党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及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会上,我院12个部门的负责人和员额检察官围绕2017年部门工作完成情况及亮点、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进行简要汇报,重点紧扣检察工作转型发展要求提出2018年思路举措、方法路径、重点项目,对加强专业化建设、提高办案质量、落实司法责任制、推动检察工作全面发展等方面建言献策。院领导就分管工作进行概括总结点评,主要结合当前检察工作形势提出2018年工作目标和拟开展的重点工作和举措。会议最后,我院党组书记、李营检察长进行总结讲话,对2018年全院整体建设提出争创目标、工作思想和任务要求。

会议指出,2017年我院按照“全面夯实基础、全面优化提升、全面奋勇争先”的目标要求,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实现触底反弹、全线飘红,各项工作都迈出了大步伐,队伍面貌焕发出新气象,具体表现为工作基础有力夯实、工作质效有力提升、工作劲头有力激发,但同时也存在效率不高、反应不灵、沟通不畅等问题和不足。

会议强调,要做好2018年检察工作,就必须要树立三个意识:一是要树立奋斗意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同样成绩也是奋斗出来的。党组班子、科室负责人要率先垂范,扫除暮气,带头奋斗,员额检察官也要发挥好办案主体作用,用奋斗和实干撑起我们这代宜检人的担当。二是要树立品质意识。我们要奋起直追,努力做到院有品牌,科有特色,人有亮点,创造属于我们这代宜检人的业绩和荣耀,全面提升检察工作质效和社会影响力。三是要树立融合意识。我们要致力于打破科室、条线部门界限,把全院打造成一支互相融合的团队,每个科室是我们宜检大团队的分支,全院是水涨船高的协作关系,不是此消彼长的零和博弈,没有一个人可以离开部门、单位而独善其身,一荣俱荣,一损俱损,让团队的每个人都能为自己赋能,也让别人赋能,一个不和、不睦、业绩不突出的团队,每个人都有责任,没有成功者,一个优秀的团队每个人都是赢家。

会议要求,面对新时代的新要求、新挑战和宜兴检察实际,要增强工作预见性、主动性,谋划好三年三步走路线图:即2017是夯实基础年,2018是能力建设年,2019是规范提升年。在2018年,宜兴检察要围绕“两聚三强”工作要求,以聚力主业、聚焦民生为方向目标,以强基础、强规范、强能力为具体路径,扎实做好新一年的检察工作,创新宜兴检察更美好的明天。







 

  编辑:史俊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