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宜兴:我院对一“碰瓷”诈骗团伙提起公诉
2017-06-29 10:46:00  来源:

   “碰瓷”诈骗团伙专找货车司机

  近日,我院受理一起三人在道路上采用碰瓷手段,诈骗货车司机钱财的案件。 

  经查,陈某某、徐某某、唐某某三人是老乡,唐某某欠下许多赌债,走投无路下找到自己表哥徐某某和朋友陈某某,提出“找货车司机碰瓷,容易骗到钱,比打工强”的想法,三人一拍即合。由唐某某驾驶汽车在国道或省道踩点,发现有外地牌照的卡车驶来,便开车至卡车前占道,卡车司机遇此情况会下意识刹车并往边上打方向避让,此时陈某某骑自行车从边上靠近卡车,假装摔倒。看到同伙摔倒后,徐某某装成路人拦住大货车,告诉司机撞人了。在司机下车查看时,陈某某并不直接开口要钱,而是提出要司机带他去医院检查,急着赶路做生意的货车司机一看伤的不重,一般都会主动提出自己给钱陈某某去治疗,私了解决,这样一来,正中三人下怀。 

  据唐某某交代,201610月份至今年330期间,三人采用此方式共实施诈骗行为8起,骗得货车驾驶员人民币共计18200元。 

  近日,我院将对该起案件三名犯罪嫌疑人提起公诉。(吕凌捷) 

  编辑:史俊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