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宜兴市人民检察院在明珠电缆观护帮教基地开展涉罪未成年人心理团辅活动
2018-08-08 08:49:00  来源:

  为持续深化帮教工作,加强对涉罪未成年人的心理观护,7月19日,宜兴市人民检察院阳羡爱心港邀请江苏省宜兴中等专业学校二级心理咨询师张海来老师,在明珠电缆观护帮教基地为涉罪未成年人开展“一人一故事”心理团辅活动,4名取保候审的涉罪未成年人和4名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张海来老师运用心理学理论,通过“孩子——工作人员”两两交朋友方式引导团队成员相互认识,并逐步引导4名涉罪未成年人叙述自己生命中的重要故事,让孩子们在故事中流露出真情实感。在活动分享环节,张老师借助团体成员间的心理互动,引导孩子们从多角度去体验故事里的情感、感受团体的力量,帮助孩子们改变自己原有的不合理情绪,促进人格发展和社会适应能力改善。活动结束,孩子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希望今后能够多参加类似活动以更好地发现和认识自己。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