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开展暑期法制宣讲活动
2018-07-11 15:53:00  来源:

 

  为提高未成年人在暑期的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6月30日,我院在宜兴中学以及丁蜀高级中学分别开展了《毒品离我们有多远》以及《网络知多少》法制宣讲活动。

  讲座主要围绕“毒品的危害”、“预防网络暴力”、“加强防范、保护自己”等内容进行,我院检察官运用PPT,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展示了发生在本地的真实案例,并根据高中青春期孩子的心理特点,结合近期发生的毒品犯罪、网络诈骗、网友侵害案件,及时给予提醒和警示,消除诱发青少年犯罪的苗头和不利于青少年成长的因素,做到引以为戒、警钟长鸣,防范于未然。当同学们听到检察官讲述的真实案例,面对这些和自己差不多大的未成年人,由于缺少基本的法律常识和知识,从而走向犯罪的深渊,确实对同学们起到了强烈的震撼和警示作用,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遵法、守法,与法同行!

  下一步,我院将联合宜兴市青少年权益保护协会定制法治课菜单并分发到各学校、社区,由各学校、社区根据自身需求选择上课内容,实现法治宣传的量体裁衣。

  编辑:史俊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