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宜兴市检察院走进宜兴中专开展“青春正好,与法同行”法治宣传活动
2018-10-31 13:39:00  来源:宜兴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营造和谐、健康、安定的校园环境,10月24日,宜兴市检察院走进宜兴市中等专业学校,开展主题为“青春正好,与法同行”的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宜兴市检察院干警蒋亚芳、陈剑谱和徐铭遥从未成年人犯罪、扫黑除恶、环境保护三个视角,为同学们讲解了宜兴市检察院结合真实案件精心制作的案例展板。之后开展专题讲座,蒋亚芳干警通过以案释法、互动交流,围绕“远离毒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视校园贷”、“拒绝校园暴力”、“青春期理性交友”五个方面为学生们阐述了青少年如何保护自我、预防犯罪。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自我保护意识大大增强。今后,宜兴市检察院还将持续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