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阳羡爱心港赴丁蜀中等专业学校开展暑期法治安全教育团辅活动
2018-07-11 15:46:00  来源:

 

  为增强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同学们辨别是非和拒绝不良诱惑的能力,进一步推进驻校社工工作,6月21日,我院阳羡爱心港来到丁蜀中等专业学校(以下简称“丁职中”),为同学们开展了主题为“明辨是非要牢记,暑期安全伴我行”团辅活动。

  此次活动形式新颖,由丁职中的同学们根据一法治情景剧进行角色扮演,获得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情景剧讲述了高二学生小强受到不良朋友影响,参与一起盗窃案,检察官对其作了附条件不起诉决定,但在附条件不起诉阶段,小强又因为不好意思拒绝朋友的请求,参与了聚众斗殴,后经驻校社工帮教,小强慢慢改变,形成了正确的价值观和交友观。参加角色扮演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角色中体验到了自己内心的细微变化,感受到了法律的温情与威严,懂得了明辨是非的重要性,同时也明白了凡事要三思而后行,遇到困难或者问题可以求助社工姐姐。活动最后,社工给同学们讲解了暑期法治安全的注意事项并播放了相关视频。

  编辑:史俊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