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召开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新闻发布会
2020-12-09 08:36:00  来源:宜兴市人民检察院

  11月27日上午,宜兴市检察院召开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新闻发布会。部分宜兴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以及相关媒体受邀出席。

  发布会上,宜兴市检察院院党组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孙良通报了宜兴市检察院依法准确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情况。一是要发挥主导作用,推动依法规范运行;二是要落实制度要求,着力彰显程序价值;三是要用好裁量权限,传递检察办案温度;四是要强化监督制约,确保案件质量过硬。

  宜兴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孙良海、第三检察部检察官助理蒋茜分别发布了两个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典型案例。

  省(市)人大代表朱敏、市政协委员唐志平、市人大代表沈国强、市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王小平、人民监督员陈盘虎分别就宜兴市检察院依法准确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通报情况发表看法。

  最后,扬子晚报、无锡日报、宜兴电视台、宜兴日报的新闻媒体记者们就发布会关心的问题与检察官互动交流。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