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宜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志军一行来院调研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情况
2020-10-27 14:30:00  来源:宜兴市人民检察院

  10月23日,宜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志军一行5人,来院开展认罪认罚从宽工作专题调研。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国胜,副检察长史卫其,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孙良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会上,徐志军一行观看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宣传片,听取了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相关典型案例,了解到近年来我院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中的主要做法、取得成效、存在不足及下步工作打算。

  徐志军对我院开展认罪认罚从宽工作以来持续更新司法理念、推动量刑建议精准化、加大认罪认罚从宽适用力度、提高司法办案效率、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认为该项制度的全面推开,对于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升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并就进一步推进该项工作提出六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解放思想,总结经验,推进制度落地落实。二是加强普法宣传,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宣传活动,提高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知晓率和适用率。三是强化部门联动,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贯穿于刑事诉讼全过程,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探索建立认罪认罚案件快捷联动机制。四是完善值班律师制度,充分发挥值班律师在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的作用。五是坚持公开规范,推进量刑建议精细化、规范化、智能化建设,不断提高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公信力。六是加强队伍建设,配齐配强工作力量,不断提升司法办案能力水平。

  

  

  编辑:金晶